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交付F-22新一代改进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1: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诺-格交付F-22新一代改进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图)

美制APG-77型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5月26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经向美国空军交付了配装在F-22空中优势战斗机上的新一代改进型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新雷达将于今年夏天在美国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经受空中综合试验。

  新雷达编号为AN/APG-77(V)1,通过一项单独的软件开发计划,使雷达增强了它的空对地工作能力。公司把用于F-35雷达(APG-81)和第60批F-16雷达(APG-80)的先进技术又反过
来用在AP-77上。改进后的APG-77,即(V)1型雷达将比其原型更具可购性(即更便宜),因为,批量增大,所以制造的自动化程度提高。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作战航电系统部副总裁约翰逊表示:"APG-77(V)1型雷达在F/A-22上的首飞将是空军和生产商联合工作组计划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为新的软件包的综合铺平了道路,使F-22的飞行员可以完成电子战任务以及在全天时、全天候条件下执行对地面固定和移动目标的攻击。"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制造雷达的合同是由波音公司综合防御系统部授予的,该部门负责F-22整个航电系统综合任务,而这项任务又是由飞机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下达给它的。雷声系统公司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这个雷达项目的合作伙伴,并接受后者的领导。(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