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军购降为4100亿 台“国防部”希望7月复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5:5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军购案连续两个会期在“立法院”受挫,无法付委,据了解,“国防部”目前将希望寄托于七月临时会,同时重新检讨军购特别预算额度,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将三项军购案的整体后勤预算移出,纳入年度预算编列,如此,军购案特别预算,将由现行四千八百亿元,再降为四千一百亿。

  据报道,军购特别预算最早是六千一百亿元,后经移除潜艇自造经费,汇差,以及建

  案的基础设施后,调整为四千八百亿元,并于这个会期送达“立法院”;经过一个会期沟通,“国防部”体认到“立法委员”对特别预算金额,有诸多意见,经过相关研讨,“国防部”认为特别预算还有降低七百亿元的空间,并将三项军购案的整体后勤,改由年度预算编列吸纳。

  据指出,“国防部”现行编列的四千八百亿元特别预算,包括三项武器采购的整体后勤,如训练、零附件等经费,如果这笔经费移除,军购案特别预算可再降低七百亿元,额度为四千一百亿元左右。

  由于“国防部”年度预算的投资经费,每年都有固定额度,且都极早规划,而重大军购采购案,如四年前美方突然决定军售潜艇给台湾,很难纳入年度预算,同样地,尔后重大军购案,极可能都是潜艇这种模式,如空军未来争取第三代战机军售案等。因此,“国防部”希望借着这次军购案,推动新模式,建立重大军购案改由特别预算编列,避免影响正常的军事投资与建军。

  军方指出,如军购案特别预算降至四千一百亿元,并由年度预算编列整体后勤与训练所需采购经费,将排挤正常军事投资,部分规划案因此可能顺延时程。不过,在美方的想法中,三项军购案中,爱国者导弹一直是美方列为最优先的顺序,这是美军在亚太军力部署的一环,未料到,台湾却把潜艇列为三项军购最优先者,而潜艇金额庞大,把军购案“弄得更复杂”。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