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大同军分区运用抗战历史培育官兵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3:03 中国国防报

  平型关上设课堂 昂扬斗志谋打赢

  大同军分区运用抗战历史培育官兵战斗精神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仝仲璞报道:5月上旬,山西省大同军分区组织百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到平型关大捷遗址参观见学,听取当年参加平型关战役的老战士介绍痛击日寇的
战斗经过,运用抗战历史资源,开设培育民兵预备役人员战斗精神的生动课堂。

  平型关坐落在大同市灵丘县境内。当年平型关大捷,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军民的抗日救国热情。平型关由此成为中华民族威武不屈、抵御外侮的一方圣地。大同军分区以大捷遗址为课堂,对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进行现地教育。在乔沟和老爷庙两个主战场遗址上,曾参加过平型关战役的老民兵曾槐介绍说,平型关战役是一场短兵相接的肉搏拼杀战。有位连长左肩膀骨头都露出来了,咬着牙用刺刀捅倒一个个敌人;有个战士双腿被炸断,就爬着用牙咬、用拳砸,和敌人殊死搏斗。官兵们以“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英雄气概,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者。

  瞻仰平型关纪念碑,参观大捷纪念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战斗实物,仿佛把大家带进了当年的战斗岁月和浴血战场,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我军壮士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刻认识到,平型关大捷充分体现我军伟大战斗精神,在今天,发扬“平型关精神”具有现实意义,纷纷表示要以抗战英烈为榜样,抓紧抓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各项工作。连日来,全区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以昂扬的斗志,认真展开快速动员、保障部队战略机动等研练,不断提高打赢本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