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2003年军费开支居世界首位 日本列第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俄塔社报道,权威数据表明,2003年世界军事支出相比2002年实际增加11%,达到了9560亿美元。

  统计显示,从整体上看,最近2年(2002-2003)世界军事支出实际增加了18%。

  上述数字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问题研究所5月25日出版的2004年世界军事支出年
度报告。

  2003年,军事支出水平最高的国家是美国(4174亿美元)、日本(469亿美元)、英国(371亿美元)、法国(350亿美元)。

  其他国家,如德国(272亿美元)、意大利(208亿美元)、伊朗(192亿美元)、沙特(191亿美元)、韩国(139亿美元)军费规模也比较大,俄罗斯军事支出130亿美元,占第11位。

  在绝对数字上,军费水平最高的国家是美国、日本、英国、法国,约占2003年世界军事总支出的60%。(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