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陆军重金打造特种部队为入常(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15 中国国防报
印度陆军重金打造特种部队为入常(附图)

印陆军特种部队活跃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前印度陆军认为,弱小的地面特种部队与正在争取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身份很不相称。为此,印度陆军计划在未来5~7年的时间里,拨款大约30亿美元,打造一支世界一流的地面特种部队。

  目前,印度正在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印军高级官员称,一旦印度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印度将承担更多的国际义务,如维和、反恐与防止冲突等,这样印
度就需要一支反应快速、能执行特种作战任务的地面特种部队。而目前印度陆军特种部队的规模与作战能力远远不能满足其需要。

  印度陆军一位官员称,目前,印度地面特种部队总兵力只有5000人。问题更严重的是,地面特种部队装备极差,严重缺乏现代化特种战的能力,包括远程快速机动作战能力等。

  而且,随着印度与周边国家局势的缓和,印度面临的安全因素主要是低强度的地面军事冲突和国内恐怖等活动。印度陆军面临的战斗突然性将大为增加、战斗进程极大缩短、战斗的速度极为快捷的新作战样式。然而,作为应对地面重大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印度地面特种部队实在是兵力太弱,战斗力太差,无法应对未来的地面冲突,因而亟需加强陆军特种部队建设。

  印度国防部官员透露,陆军计划把地面特种部队的总兵力扩大3倍,使其总数达到两万人。为了确保特种部队的质量,印度陆军将从110多万人中挑选精兵强将补充特种部队。目前,地面特种部队的扩编正在悄然进行。其中,大约5000名特种新兵正在一家秘密基地进行高强度的培训。一旦他们完成培训,很快将充实地面特种部队。

  在扩大人员编制的同时,印度陆军还将为地面特种部队配备最先进的特种战武器装备,包括地面快速作战的轻型战车、能够在各种地形作战的多用途车、可以彻底击毁敌方装甲目标的激光制导炸弹、能够百发百中的狙击步枪、可以精确夜战的全球定位系统、能够夜间侦察的数字照相装置和对特定目标实施引爆的高级遥控装置等。

  另外,为了加强对地面特种部队的领导,印度陆军计划成立专门的特种战指挥机构——特种战司令部,成为陆军第7个司令部。新司令部将全权负责地面特种部队的事务,包括计划拟订、编制安排、武器采购、人员训练和作战指挥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