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在伊拉克修建大型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23: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23日电据此间媒体23日报道,美军将在伊拉克新建4个大型空军基地,驻伊美军将逐渐从各城镇驻地集中部署到这4个基地内。

  据报道,一名美国驻巴格达高级官员22日说,根据这一没有设定最后期限的计划,驻伊美军最终将集中部署到4个严密守卫的空军基地内。美军将在必要时从这些基地向

  伊拉克人提供“后勤支持和快速反应能力”。4个基地将位于伊拉克中、南、西、北地区。

  这名美国官员说:“当伊拉克部队在得到充分训练并能够承担压力时,我们就将从城市地区撤离。这一直是我们撤退战略的支柱。对有关各方而言,由伊拉克人管辖自己更好。”

  他说,美军在伊拉克重新部署的步伐将取决于反美武装活动和伊拉克安全架构搭建的进展情况。

  《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说,美军在伊拉克的4个新基地将建在现有机场周围,以确保补给畅通和军队的机动性。新基地将分别建在伊拉克南部塔利勒,西部阿萨德,中部拜莱德,北部埃尔比勒或盖亚拉。

  美军拟建新基地,已被一些人解读为美军有意在伊拉克保持驻军。伊拉克逊尼派某政党发言人说:“他们似乎将长期呆下去。而这只会给恐怖分子提供燃料。”(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