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深化研究远程攻击武器平台选择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0: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5月11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目前正在准备启动一项深化研究未来远程攻击武器平台的备选方案,这种新型攻击武器能使美军在数分钟内攻击全球任何地方的高价值目标。

  这项分析备选方案的深化研究工作预计持续两年时间,旨在探索应用于新型攻击武器平台上的新技术和新概念,这些新技术将确保攻击武器能够快速摧毁地处敌人领地内的致
命性目标,例如敌方领导层掩体、通信节点、导弹发射装置、地基激光器、以及生产和储存武器的地点等高价值目标。美国国防部将此称为"敏捷性全球打击(Prompt Global Strike)"任务。

  据美空军空间司令部(AFSPC)Rick Patenaude上校表示,潜在的敏捷性全球打击武器系统并不比现今使用的攻击武器打击目标范围更广或更彻底,但在打击速度上要求要快。

  可供备选的系统很多,包括电子攻击武器、定向能武器系统、由高超声速推进系统驱动的攻击平台、超快速巡航导弹、以及携带常规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系统(ICBM)等。(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