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APAR舰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成功通过实弹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08:2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荷兰泰利斯公司2005年4月26日报道] 泰利斯公司的防空战系统又一次被证实是当今最先进的海军防御系统。在荷兰海军于2005年3月主持进行的实弹试验测试期间,APAR雷达系统成功地对两枚"改进型海麻雀导弹"(ESSM)和两枚"标准-2"(SM-2)导弹同时进行了制导,并全部命中各自的目标。

  在今年的3月里,荷兰海军在部署在马得拉岛附近的"泽文·普罗文森"号防空舰(荷
兰海军新一代防空指挥舰的首舰)上进行了三次试验测试。这些试验测试都属于绝对"首创",就其中的一次来说,APAR雷达只使用了四个天线阵面中的一个,同时对四枚导弹进行制导,并全部命中两架靶机目标。由于APAR雷达系统具有快速的反应能力和高跟踪精度,该阵面并没有"用尽全力",尚留有大量的能力空间用于更多目标的交战。

  通过这些试验测试,APAR雷达系统被成功地证实了具备在开阔海域或滨海环境中保护舰队免受来自空中威胁攻击的能力。

  除采用了有源相控阵技术外,APAR雷达系统的另一重大特点是采用了先进的间断连续波照射技术。该技术由荷兰、德国和加拿大共同开发。它能使APAR雷达同时制导多个导弹来对付一个或多个威胁目标。最近,日本海上自卫队已签订了购买该技术的合同。

  APAR雷达是由泰利斯公司研制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是当今最复杂的多功能雷达。该雷达有四个固定阵面的天线,覆盖360度,每个阵面有3000多个非常小的雷达收/发组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