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有效载荷可能搭乘印度首个月球任务航天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8:4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印度快递》网站2005年4月26日报道] 鉴于对印度航天科学能力的认可,美国已表示希望将一个有效载荷搭乘印度首个月球任务航天器--"月球初航"。

  一个太空合作的联合工作组有望于2005年5月中旬首次会晤。这将掀开印美航天合作新篇章。印美首度合作始于20世纪60年代早期,美国帮助建立顿巴(Thumba)赤道火箭发射站。

  官员们相信,美国意欲在月球任务上搭载一个有效载荷,仅仅是未来两国主要领域合作的开始,被视为印美联合声明促成的四大合作领域之一。印美联合声明于2004年1月发表,概述了战略伙伴关系的未来步骤。7个月之后,两国专家、外交官员及商界代表参加了一次讨论会,会上制定了一份计划文件,概述了广泛的合作领域,它们包括:对地观测科学、技术及相关应用;卫星通信技术及应用;卫星导航及应用;地球与太空科学;自然灾害与灾害管理支持;航天教育与培训 。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