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在研混合动力车将取代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0:1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加拿大西部新闻网2005年4月19日报道] 高油耗已成为美军的负担,为此美陆军正在开展混合动力车辆的研究。陆军的车辆研究机构--国家机动车辆中心不久前推出了柴电混合动力越野车样车,每耗费1加仑汽油可行驶96.54千米。陆军希望轻型运动型通用车(SUV)将取代多达一半的执行非作战任务(如军事基地的安全巡逻)的"悍马"(Humvee)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

  国家机动车辆中心已要求1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公司制造12辆MP混合动力车辆样车。今年秋天将开始越野试验。该车的所有组件都是现成的,其中包括1台革命性的两冲程柴油机,兼用作电机。MP混合动力车使用两台柴油机,前后各一台,两台发动机的尺寸相当于一只睡袋。

  当油价为每桶30美元时,美军已经感到燃油费非常紧张。对于陆军及其25万辆车来说,供应柴油是一个严重的经济和后勤问题。陆军拥有12.5万辆 "悍马"人员输送车,其余的为中型卡车和3种重型卡车。陆军准备用一种更重,单燃油经济性更高的柴电混合动力战车取代"悍马",新车车将在两年内选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