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武装直升机重点工程完成多个风险试飞科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5:08 中国航空报
中国武装直升机重点工程完成多个风险试飞科目

中国Z-9Z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武装直升机重点工程完成多个风险试飞科目

直八F型多用途直升机


直11W武装型轻型直升机

  据中国航空报报道:六○二所高度重视质量和安全工作,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精心构筑科研生产安全“防火墙”,促进了型号研制顺利进行。

  今年一季度,全所未发生任何质量和安全事故,重点工程节节取胜,完成了多个风险试飞科目,实现了重大节点,优质准点地进入了新的研制阶段;直八F型机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鉴定试飞科目;直九、直十一系列直升机研制均100%完成计划任务,为实现全年
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是六○二所试验试飞的高峰年,全年要完成12机试飞、3机立项、5机首飞、5机鉴定;质量和安全工作是确保实现节点的重要前提。

  六○二所在型号研制各阶段严格实施过程控制:严格设计质量复查、设计评审和产品质量评审,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强地面试验的过程质量控制、试验试飞现场的管理和质量监控;抓好型号研制过程中软件质量控制,提高软件工程化管理水准;加强技术状态管理和控制,狠抓设计更改贯彻到位;发挥主机所抓总作用,不定期地对配套单位进行质量与可靠性监督检查,把好各型号成品的产品质量关。质量管理部门对科研流程进行全程跟踪,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仅零,做到日事日毕,周情周报。科研管理部门对质量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实行问责制,通过严把每道质量关,有效地提升了质量控制水平。

  在抓好质量工作的同时,六○二所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建立安全科研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管理,建立和健全了安全科研生产预警机制,对重点型号试验和重大危险源从预测、预警、预防三个方面入手,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参研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建立预防事故的“防火墙”。(曾菊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