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雷声公司改进型海麻雀导弹将能够拦截低空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8:3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20日报道] 荷兰国防部最近表示,雷声公司的"改进型海麻雀"导弹(ESSM)将能够在它的整个射程内拦截低空飞行的目标。这份声明是在对"改进型海麻雀"导弹的实弹射击进行评估后做出的。

  2005年3月,荷兰皇家海军第一艘防空和指挥护卫舰De Zeven Provinci?n号对"改进型海麻雀"导弹进行了一系列实弹射击,验证了用于LCF 级护卫舰和F 124级护卫舰的通用防
空作战系统的最新版本火控软件的性能。最终的火控软件将在目前的模拟测试之后于2005年中期交付。实弹射击也确认了最新版本火控软件可以用于舰上的"加迪恩"(Guardion)作战管理系统,这意味着这艘排水量为6200吨的军舰已经做好了执行任务的准备。

  根据荷兰国防采购大臣的一份早期声明,"改进型海麻雀"导弹在对付低空目标时并不能完全达到要求,"改进型海麻雀"导弹最初分别于2003年底和2004年中在LCF 级De Zeven Provinci?n号护卫舰和德国F 124级护卫舰"萨克森"号上进行实弹射击。但该导弹的软件现在已经进行了修改,目前已经能够达到要求。

  4月4日,这艘水面战舰和它的202名船员开始为成为一个作战单位做好准备,先前它一直在海上忙于软/硬件集成和系统集成工作。船员的准备工作包括在2005年8月~9月期间在英格兰南部外海进行5星期的海上作战训练,训练由英国皇家海军海上训练机构的旗舰指挥官执行。准备工作完成后,将进行第一次实际的全球部署。这些连续的活动的目的是要使"加迪恩"软件具备全部作战能力,该计划将在2006年中期实现。

  该级的第2艘舰"特罗姆普"号计划在访问加拿大和美国东海岸后于2005年5月进行软/硬件集成工作。该级的另外两艘军舰,"德罗依特"号和"艾佛森"号也计划在不远的将来开始训练它们的船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