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外基地委员会建议修改海外基地调整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08: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5日电 (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据此间媒体5日报道,美国研究海外军事基地调整的机构-海外基地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说,美国国防部确定的调整海外军事基地的计划考虑不周全,没有考虑到各种相关因素,建议五角大楼予以审查修改。

  这份将于月内公布的报告称,国防部在制定海外军事基地调整计划时,没有结合伊拉克、阿富汗战争和反恐战争的需要,也没有与国内军事调整基地的工作协调进行。例如,
国防部决定压缩海外基地,十年内将有17万军人和家属转移到国内基地;但国内军事基地的调整工作刚刚开始,国防部也没有将海外基地调整导致的国内基地运营成本增加的因素纳入到计划中。

  报告还批评国防部在制定海外军事基地调整计划时没有与其他机构协调,因为海外军事基地的调整不仅影响到国防,还影响到外交、情报、国土安全、能源、商贸等诸多方面。该委员会得出的结论是,国防部的海外军事基地调整规模过大、步伐过快,很多地方本末倒置,需要重新确定轻重缓急。

  美国国内新一轮军事基地调整和关闭工作日前刚刚拉开序幕。一个由退役军官组成的9人独立机构-基地调整与关闭委员会3日正式就职,并将从16日起对五角大楼提交的拟关闭或者压缩的基地名单进行审查。该委员会在报告中还说,国内军事基地关闭工作应该先于海外军事基地调整。(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