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加速发展用于机载平台的定向能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20: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20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继续加速发展用于机载平台的各种定向能武器,使之尽早装备服役。美国空军刚刚完成了新型机载轻型自卫激光器的实验室验证。用来装备"悍马"(Humvee)战车的原型非杀伤性武器系统可望在2005年完成试验,引起人们对将该系统的毫米波束能武器装备小型飞机产生兴趣。某些固体激光器和高能微波武器技术已取得很大进展,几年之内会进入服役。但是,像技术已经成熟的化学激光器,使用部门仍然面临着将其综合成为一个完整的武器系统的挑战,兆瓦级机载激光器系统(ABL)
就是一个例子,工程师们正在想方设法将其6个激光器模块装到运载平台一一由波音747运输机改进的ABL载机。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司令G·马丁上将说:"毫无疑问,定向能武器的发展比我们5年前预计的要慢。由于受到不可预见的工程挑战,业已证明发展定向能武器比预计的要困难。"他说,在未来5年内要继续推进定向能系统的研制并会取得某些成功,但定向能系统也只是我们想要达到的能力中的一小部分能力。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的定向能处的副主任科学家G·贝德纳茨说,"悍马"战车装备的"主动压制系统"(ADS)采有的毫米波束能武器的射程比小口径武器射程大,空军可能最终会将其装到C-130之类的飞机上,但适用于机载平台的小型高效能源装置还需要好几年时间才能研制成功,目前仍处于过渡性机载系统研制的早期阶段。贝德纳茨说,定向能处试验成功一种称之为"先进战术定向能系统"的固体半导体激光器,用来发射激光束使敌防空导弹的红外导引头失灵而保护飞机,它比现有的防护系统小而轻,能对付更多类型的敌方防空导弹。目前工业部门正在发展的、可作为武器用的激光器的功率,不超过25千瓦,这是在2004年制订的指标。但是,空军要求其功率超过25千瓦,能装备F-35这样的战斗机,既可外挂、也可内装,实施杀伤性/非杀伤性攻击任务。贝德纳茨还说,高能微波武器可用作巡航导弹的战斗部,也可装备无人攻击机,执行电子攻击任务,是有发展前景的武器,但其成熟性还只处于初期阶段,现在确实都是实验室的系统,还没有准备好用于机载或其他任何用途,作为一种可用的武器系统投入试验还需要另外10年时间。(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