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1940年不列颠空战 > 正文

二战时期英联邦国家前三名王牌飞行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0: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对英国来讲,没有宣扬战场英雄的习惯。由于飞行员一旦拥有经验便被调离前线,去改任教官、参谋或指挥官,特别是自不列颠之战后,战斗机飞行员实际上前线作战仅有半年机会,所以王牌个人战绩均偏低。

  英联邦(英、加拿大、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国家航空兵在二战中每人击落15架敌机或15架以上的王牌就有88名。其中加拿大与南非各9人,新西兰6人,澳大利亚5人,其余为
英国皇家空、海军人员。

  追寻英国王牌统计方法,可以看到它有自己的特色。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英国“王牌”称号淌未得到官方公认。第二次世界大战伊始,官方仅在奖状中提及个人的战绩,由于未很好地做好档案,连新闻界在索取个人战绩时都拿不出完整的资料来。1940年8月才制定了“击落标准”,对击落、不确定击落、击伤敌机有了较规范的解释。由于资料欠完善,对一些王牌的战绩存在争议,如航空史专家晓阿兹就认为皇家空军的“公认”头号王牌约翰逊的38架中有7架应属“共同击落”。

  英联邦前三名王牌分别是:

  1、M.T.St.J.帕特尔少校  南非人,1914年7月23日出生,1936年参加英空军,主要使用机种“飓风”,1941年4月20日空战中在击落3架敌机后阵亡,战绩40架。

  2、J.E.约翰上校  1916年3月9日出生,1939年入伍,主要使用机种“喷火”,战绩38架,是皇家空军公认头号王牌。

  3、B.F.菲玛坎中校  1920年10月16日出生于加拿大,1937年加入英国空军,主要使用机种“喷火”,战绩32架。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1940年不列颠空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