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斯大林格勒会战 > 正文

工人们开着从工厂刚生产出来的坦克冲向德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4:51 新浪军事

  坦克第23军在斯大林格勒西北郊展开了英勇的防御战。该军的第27、137、189旅,前不久刚刚换装了威力巨大的T-34坦克。195辆T-34坦克全部展开,与进攻的德军坦克和摩托化步兵撕杀起来。它们有力地阻止了德军坦克的前进,直到支援的几个步兵师赶来。

  拖拉机厂是苏联生产坦克的重要军工厂,如果工厂被毁或落入德军之手,后果将极为严重。

  厂区的战斗警报拉响了,由工人组成的歼击营迅速集合起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是从车间和工作岗位上直接赶来的,不少人手上沾满了机油,连工作服都没来得及换。当知道了面临的危险时,大家面色严峻,默默拿起了武器。

  同拖拉机厂工人会合到一起来的还有“衔垒”厂、“红十月”厂和其他企业的工人。在紧急关头,斯大林格勒的人民,首先是工人,纷纷拿起武器,和军队一起,奋起保卫自己的城市。

  工人们扛起步枪和机枪,驾驶着刚刚从车间传送带上下来的坦克,英勇地驶向战场:他们与坚守在这里的苏军坦克第99旅一起,组成了坚强的防线。

  面对训练有素的德军士兵,工人民兵毫无惧色,他们用生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在这场战斗中,歼击营的工人共牺牲23人,伤30人。但是,他们终于坚守到援军到来,使这个威胁最大地段的形势开始稳定下来。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斯大林格勒会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