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斯大林格勒会战 > 正文

德军第6集团军司令保卢斯一贯服从希特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4:15 新浪军事

  保卢斯,黑森人。他是小职员的儿子、罗马尼亚贵族的女婿。他为人谦逊,办事认真,待人和蔼且有礼貌,但过于谨慎,优柔寡断。他是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参谋军官,在步兵团供职时,官职升到上尉。

  接着,保卢斯便转入装甲部队,在一个摩托化试验部队当了几个月的指挥官,因此,他没有多少指挥经验。1940年被陆军参谋总长弗朗兹哈尔德选至参谋总部任重要职务,后任
副参谋总长。在参谋总部任职时,他掌管过“巴巴罗萨”计划的大部分早期制订工作。

  1942年1月,保卢斯晋升为上将,并出任德军第6集团军司令。第6集团军是东线最大的一个集团军。 保卢斯的较寒微的出身与谦恭的言表,受到纳粹党的青睐。他对哈尔德一贯敬重并有浓厚的友情。但他可不是那种善于阿谀奉承的小人。

  尽管如此,他似乎对于希特勒的判断力和军事才能也有很高的评价。希特勒是发展装甲兵的赞助人,保卢斯与他志同道合。保卢斯肯定明白他既是希特勒的宠儿,又是哈尔德的宠儿。

  他不贪图功名,但缺乏那种紧要关头作为杰出指挥官所必须具有的坚定性格。尽管哈尔德曾说保卢斯沉着冷静,但消极被动对他来说,可能是更恰当的描写。他与约尔德一样生来就是惟命是从的人。希特勒准确地估计到他一贯服从的特点,因而选择他作为自己在行政与军事方面的重要心腹。

  保卢斯是个勤勉有才干的军官。他所作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希特勒亲眼看着完成的。希特勒显然很器重他,因为仅在l942年的11个月中,他就由中将迅速晋升为上将。希特勒在即将发动夏季攻势时,对保卢斯说:“如果我拿不到迈科普和格罗兹尼的石油,那么我就必须结束这场战争。”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斯大林格勒会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