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空中客车公司向民航飞行学院捐赠飞行练习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01 新浪军事

  2005年4月28日,空中客车公司今天向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捐赠了价值数百万元的A320飞行/导航程序练习器。这是空中客车公司致力于提高中国民航飞行安全水准的一个最新举措。

  作为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蓝天大学”――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位于四川广汉)为中国民航培养输送了大量飞行员和其他高级技术人才。拥有A320飞行/导航程序练习器后,该校将可以增设改装培训相关的预资格课程。经过该课程培训后的养成学员可以直接参与100座
以上大型喷气式运输机的飞行员改装培训,从而实现了与国际接轨。此前,这种培训只能在北京的华欧培训中心或其它培训基地进行。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是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的合资企业。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拥有100多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并将引进越来越多的此类机型。

  签字仪式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举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院长郑孝庸对空中客车的捐赠表示感谢,并期望双方扩大合作,为中国培养更多的飞行员和其它航空专业人才。自2003年以来,空中客车已通过华欧航空培训中心为该校培养了6名预资格培训教员。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客户服务副总裁杨培益说:“空中客车致力于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在中国,我们不仅销售飞机,而且随时提供优质的客户培训和支援服务。我们的目标是使客户满意,我们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

  今年的捐赠是空中客车公司落实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签订的《飞行安全合作协议》内容的一部分。

  在中国,空中客车为保证飞行安全做出了不懈努力。近年来,空中客车与民航总局和其它有关方面召开了一系列关于安全的会议。双方还成立了高层安全管理委员会,定期举行会议。

  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实施了一系列具体项目,例如提高维修水平,实施符合欧洲标准的JAR145支援项目。空中客车还为中国的维护工程师提供了复训,为检查员和调查员提供了培训。空中客车还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所属院校进行了合作。

  在客户支援服务方面,空中客车举办了一系列航空技术和航材研讨会及飞行运营和安全会议,并在飞机性能、发动机失效标准仪表离港等方面提供了培训。

  在多边合作方面,空中客车积极参与了中国-欧盟民用航空合作项目,实施了飞行监察员培训等项目。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在中国还为国际民航组织 COSCAP项目提供了支持。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