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位于德国的A380生产工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7:52 新浪军事

  机身和垂直尾翼等主要组件在德国诺登汉姆、施泰德和汉堡等地制造、装配。最后的商业化装配也在汉堡完成,所有的商业安装,包括驾驶舱内饰、喷漆和最终检测也在汉堡完成,最后交付给欧洲和中东的客户。

  机身壳体在诺登汉姆制造,然后装在特制的大型集装箱中,用滚装系统经水路运到汉堡。

  机身壳体运抵汉堡后,在新建的大型组件装配车间进行装配。汉堡工厂提供三类机身组件:驾驶舱后的前机身、后机身组件以及机翼上方的上半段机身壳体,然后被运往法国圣南泽尔作进一步装配。

  进行总装活动的A380设备大厅于2004年5月7日在汉堡的芬克威尔德(Finkenwerder)空中客车工厂正式奠基。在这个大厅中按照飞机规格要求对客舱和服务舱进行内装饰。这个设备大厅是位于面积达140公顷的米尔勃格湖(Mühlenberger Loch)生产基地的第三大建筑项目,另外两大建筑是大型组件装配大厅和新建A380喷漆车间。空中客车公司的子公司Aircabin于2003年末在德国劳普海姆(Laupheim) 新建一生产大厅,为A380提供驾驶舱组件。

  疲劳测试也在德国进行。A380的五个组件已经从汉堡水运到德累斯顿,整个结构在特制的测试中心装配,该中心由德国工业设备经营有限公司(IABG)建造,整个结构将进行47500次严格的模拟飞行测试,疲劳测试将于2005年9月开始。

  诺登汉姆工厂采用新工艺为A380机身部分提供激光焊接蒙皮壁板,减轻了重量,可有效防止腐蚀、大大降低成本。其他创新包括将复合材料GLARE引入制造工艺。GLARE由薄铝箔和玻璃纤维组成,由于其机械性能好而且轻,被用作机身重点部位的衬里。

  世界领先的专门组件A380垂直尾翼、着陆襟翼壳体和耐压舱壁在斯塔德工厂制造。这个工厂作为碳纤维增强塑料的加工中心,已经有20年历史。A380飞机的尾翼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复合结构组件。汉堡的A380机身装配团队发明了一种新型喷漆系统,该系统运输方便、环保性能好,缩短了A380组件的下线时间。两名空中客车公司的员工在与JAFO技术公司合作过程中发明了这种用于A380的移动式喷漆装置。

  德国Varel的一个工厂也参与了A380飞机组件的建造工作,该厂负责生产4500多种A380飞机组件,多是诺登汉姆工厂生产的机身壳体的配套组件。德累斯顿Elbe工厂负责生产A380前机身部分上层舱、主货舱和下层货舱的地板。空中客车公司不莱梅工厂负责A380飞机着陆襟翼的生产,着陆襟翼能产生、控制机翼上升力。欧洲宇航防务集团设在德国南部奥格斯堡的军用飞机工厂负责生产安装在A380飞机内部的被称为“浴缸”(bathtub)的先进的机翼组件。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