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共用服务集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1:56

                            共用服务集团

  主要为波音公司的其它业务部门,以及波音全球总部提供创新而有效的公共服务,以支持航空航天及防御产品方面充满竞争的设计和制造业务。如果该集团是一家独立的企业的
话,它能在2001年《财富》500强的排名中入选前300强。

  该集团的服务包括:从计算资源、电信、电子商务以及信息管理安全,到运输、设备和非生产性用品及服务的采购。该集团还负责以下工作:指导安全、健康和环境计划;安全和消防服务;波音员工的招聘、培训和激励工作;所有波音员工的各种旅行服务;以及公司内部的灾难预防和救助。

  该集团在全球有近18600名员工,分布在美国国内的45个城市和美国以外的6个城市,其总部位于华盛顿州的贝尔维尤(Bellevue)。共用服务集团的总裁是邦妮·苏迪克(Bonnie Soodik),她同时还是波音公司的高级副总裁,以及波音执行委员会的成员。

  共用服务集团服务内容具体如下:

  信息服务部负责开发和维护波音公司在全球的计算和信息基础设施,包括电子商务的基础设备。信息服务部管理着波音的资料和语音网络、数据中心、电子邮件系统、互联网与电子商务技术、计算方面的灾难预防、全球终端用户支持以及公司内部的应用软件。图书馆服务等公司内部服务,就是通过共用服务集团提供的。信息服务部还负责印刷服务以及录像、撰写、编辑和制图服务。

  每天平均有350万条左右的电子邮件信息在波音员工之间传递,还有62万条电子邮件将波音与其供应商、客户、股东和公众紧密联系在一起。

  公司正在使用的台式/笔记本电脑多达17.5万台,计算援助处每年受理100多万个求助电话。

  补助和津贴部负责100多万员工及退休人员的健康和福利计划、支付标准、养老金计划、储蓄计划和奖金发放。

  Ebuy@Boeing通过Exostar,在波音和供应商之间建立了完整的电子商务接口。全球航天和防御贸易交易所Exostar,是波音和4家航天合作伙伴于2000年建立的。共用服务集团总裁也是Exostar的董事会成员。

  设施与后勤服务部管理着波音所有业务部门在普吉特湾地区的固定资产,还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在堪萨斯州威奇塔、俄勒冈州波特兰、华盛顿州斯波坎和加利福尼亚州长滩的机构提供服务。这些资产的建筑面积超过1.16亿平方英尺,该部门还负责维护位于华盛顿州埃弗雷特波音厂址的世界上(体积)最大的建筑物。此外,该部门还负责配送零备件和资料以及输送人员。

  波音驾驶员每天登记的平均行驶里程超过了地球的周长。

  薪酬部负责公司内部的时间记录,管理薪酬事务,同时还负责薪酬支票的打印和发放。

  在最繁忙的星期四(周末发薪日),员工们通过薪酬部的在线员工计时系统进行的交易达180万次。

  人事部负责员工的聘用管理和公司的人事规划,为员工提供一个受到尊敬、能发挥创造性和个人最大潜能的环境。人事规划的内容有:健康和退休福利、兼职工作机会、虚拟办公室(在家中或其它地点办公)、教育机会、儿童及老年人护理推荐计划、现场儿童保育和健身中心、娱乐俱乐部、员工享受折扣以及参与社区活动。

  平均每天为员工提供16129小时的培训。

  35000多名波音员工、退休人员及其家属加入了公司的300多个娱乐俱乐部。

  波音共同学习计划是世界上最慷慨的公司内部学费返还项目之一。如果员工在指定的大学成功地完成了学业,就可得到全额学费返还。从1998年起,波音公司共出资1.88亿美元用于支付员工的学费。作为另外一项奖励机制,公司还向那些获得学位的人员赠送股票。

  安全、健康与环境事务部与各个波音业务部门的机构协同工作,促进公司员工及其家属的安全与健康,以及自然资源和环境的保护。

  波音公司每天平均节省的电力足够128个家庭照明使用。

  波音公司每年回收利用的铝材相当于54架747-400的重量。

  供应商管理与采购部每年要为波音公司购买30多亿美元的非生产性用品和服务,包括计算机和软件、办公用品、工具、劳务承包和建筑施工。供应商管理部还负责全公司的供应商多元化项目。

  下面的两家波音全资子公司由共用服务集团管理:

  波音旅行管理公司除了为其他公司和休闲旅行者提供服务以外,还负责管理波音公司内部的所有商务旅行。波音公司内部的商务旅行占该公司业务量的75%左右,其余来自休闲旅行和为其它公司提供的旅行服务。2000年,《商务旅行新闻》杂志(Business Travel News)将波音旅行管理公司评为全美第19大旅行公司。

  平均每天有1000多名波音员工在世界各地旅行,为客户和供应商提供支持,与他们共同工作。

  波音房地产公司在全球负责公司在房地产方面的战略、收购、部署、开发和租赁。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