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网络中心战”显著提高美英队军在伊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6:2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4月5日报道] 考核伊拉克"网络中心战"实施效果的系列实例研究的第一部分研究结果表明,"21世纪旅及旅部队作战"/"蓝军跟踪系统"(FBCB2/BFT)的部署提高了美军和英军的作战效率。由美国防部军事转型办公室于4月4日公布的这份长达28页的研究报告显示,FBCB2/BFT系统的部署提高了英国第一装甲师和美国第三步兵师的作战计划制定能力,特别是通过获得多级地图和图像,能够更好地进行任务计划制定、机动评估、武器定位和通信,提高了指挥和控制的灵敏度、速度和同步能力。军事转型办公室负责概念
和作战的主任助理Garstka表示,办公室正在观察英军使用技术的情况以及该技术对盟军行动指挥控制的影响。这项实例研究非常重要。

  英国是美国的最紧密的盟友之一。美国需要了解如何与这些盟友共同使用这项技术。这项研究将英军从科威特北部向巴格达进军的行动作为研究重点。Garstka指出,将商用卫星和军用卫星通信与友军跟踪(BFT)能力结合在一起,能够为指挥员提供战争史上前所未有的通用作战图像。

  该报告建议,未来在FBCB2/BFT系统等新技术部署之前都应为士兵提供足够的训练;应向战斗支援和战斗服务支援部队提供同样的态势感知以提高协同能力;高机动部队应得到卫星系统的支持;BFT系统必须部署充分以获得准确图像。研究表明,FBCB2/BFT系统所提供的态势感知对于行动级和战略级指挥官来说是足够了,但对于战术级指挥官来说却远远不够。英军第一装甲师共有47套FBCB2/BFT系统,美军部队有150套该系统,部署密度是英军的三倍。这种情况造成了双方在技术利用能力方面的差距。

  Garstka指出,该系统开创了战争史的新纪元。每5分钟或战车每向前前进一定的距离,BFT屏幕上的每个图像将更新一次。指挥官现在能够比以前得到更新的战场图像。实例研究将探究FBCB2/BFT系统对指挥官决策能力的影响。例如在美军占领幼发拉底(Euphrates)河上通往巴格达的一座桥梁时,指挥官能够确定替换部队离他们还有几个小时的路程。FBCB2/BFT系统还对英军实施城市作战提供了支持。Garstka指出,一旦了解到有可能发生暴动,英军将能够精确地对暴动地点进行定位。英军能够利用该技术迅速采取行动,将附带损伤减少到最低点。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