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团依据条令条例清理废除六项土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2:3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袁辉、特约通讯员吴明报道:与去年同期相比,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团入账的奖牌数减少了一大半,而团队整体建设水平却在全师稳步前移。这是4月上旬笔者在该团所在师第一季度基层建设综合考评中发现的新闻。

  去年初,该团所在师针对部队编制调整改革实际,要求所属各团集中精力抓好步兵团改为高炮团的专业训练,发出“人人学专业,个个当内行”的号召。面对师党委的号召,
联系多年来团队取得的荣誉,团党委感到了压力。为保证专业转换后团队建设在全师“拔得头筹”,他们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取消周六休息组织专业训练;挑选专业能手专门应对各种比武……结果年终一盘点,进账大小奖牌13块。但是,这些奖牌大多是标图作业、课件制作、公文写作等单项课目,且主要由几个“一招鲜”的能人获得,而忽视了打基础、抓全面,团队管理、基层建设等经常性工作和其他团相比处于滞后状态,导致在师先进单位评选中落选。

  13块奖牌没能保住一个先进团荣誉,使团党委深刻认识到:平时虽强调按照条令条例指导和开展工作,可一到实际工作中,总容易脱纲离谱搞一套,被排座次争名次牵着鼻子走。一年来,团队虽然形成了一些“亮点项目”,但整体建设水平有所下降,薄弱环节更薄弱了。为此,团党委重申了“抓全面建设,促整体发展”的建设思路,进一步端正了工作指导思想,清理和废除了假期补训等6项不符合条令条例规定的土政策。近日,上级组织高炮实弹防空演练,团队在抽调预备役军官参演时遇到困难,有人建议找人代替不愿参演的预备役军官。团领导没有这么做,而是依法与地方有关部门积极协调,通过教育动员、军地联合行文等举措,使参演人员落实到位。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