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莫斯科保卫战 > 正文

少年希特勒娘娘腔 患有梅毒恐惧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3:18
  希特勒的扭曲心态毁掉了自己

  

少年希特勒娘娘腔患有梅毒恐惧症(图)
希特勒

  希特勒小时候是个非常女性化、“娘娘腔”的男孩,讨厌体力劳动,他具有虐待狂倾向的父亲经常狠狠殴打他;在一战中当兵时,希特勒对上级军官“过分地卑躬屈膝”,夜里
还经常做深含“同性恋恐慌”的噩梦。后来他之所以成为杀人狂魔,导致数百万人死亡,部分原因正是因为他对自己懦弱顺从的个性深恶痛绝。这听起来颇像是一篇心理分析小说,但事实上,这是二战期间美国中情局前身“战略情报局”当年委托美国心理专家亨利·穆雷博士对希特勒做出的第一份心理状况评估。该报告撰写于1943年。

  最早心理评估报告

  据报道,这份秘密的“希特勒心理评估”报告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前身———“战略情报局”在二战期间委托心理专家对纳粹狂魔希特勒所做的第一份心理状况评估,本月,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律图书馆首次在其网站上刊出了这份报告的压缩版。这份希特勒心理评估报告的作者是上世纪40年代美国哈佛大学著名的人格心理分析专家亨利·穆雷博士,穆雷博士现已去世。

  小希特勒“娘娘腔”

  据悉,穆雷在报告中尤其关注希特勒的少年时代,他在描述希特勒的早期生活时道:“早期希特勒具有许多弱点,他的性格颇为女性化,当他还是个孩子时,他非常脆弱和病态,非常依赖他的妈妈。他从来不做体力劳动,从来不喜欢体育运动,在奥地利军队的一次征兵行动中,希特勒被征募官认为永远不适合参军。”

  然而最后,希特勒终于加入了军队,可是对于上级军官,他却“过分地卑躬屈膝”,战争中的经验给希特勒留下了严重的神经衰弱症。

  患有“梅毒恐惧症”

  据穆雷称,希特勒是个“性无能者”,他少年时与一名12岁的女孩发生性关系时被逮,让希特勒此后一直对性怀着一种病态的恐惧,他患有“梅毒恐惧症”,担心自己和女人接触会污染自己的血液。希特勒还曾目睹过父母两人发生性行为,这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反感。

  报告称,希特勒对性生活的无能让他对权力充满了“过度的渴望”。穆雷博士甚至在报告中称希特勒可能还是个同性恋者,他常在夜里做着深含“同性恋恐慌”的噩梦。

  对父母的“矛盾情感”

  穆雷在报告中称,尽管希特勒在成长期间具有女性的多愁善感,然而他也有深深的“创造欲望”,他喜爱绘画,尤爱画城堡和庙宇———尽管他更喜欢画的是废墟中的城堡,这暗示他对毁灭的痴迷。不像许多政客,希特勒一直将自己看做是一个“浪漫主义艺术家”,他甚至梦想达到自己控制世界的目的后,归隐田园从事绘画生活。

  报告称,希特勒对父亲的男子气概“非常钦佩、羡慕甚至加以模仿”,而对母亲的“女性柔顺和懦弱则抱之以轻蔑态度”。穆雷写道:“希特勒对父母两人都具有矛盾的情感,他对父亲既憎恨又尊敬,对母亲既热爱又轻视。希特勒后来的恶行全是因为模仿父亲所致,并非是出于恋母情节。”

  成功预言自杀状况

  据悉,穆雷还对盟军一旦擒获希特勒后应该如何处理进行了建议,譬如他建议在希特勒的牢房中对他进行秘密拍摄和录音,让全世界都能耳闻目睹他的咆哮,已证明他患有精神疾病;穆雷还建议美国应该如何对战败的德国人称呼希特勒,他一开始建议称他为“假先知”或“假救世主”,后来他建议称他为“魔鬼下士”或“世界头号罪犯”。

  穆雷还在报告中预言了希特勒的自杀。穆雷博士预测,末路穷途的希特勒很可能会自杀而死,希特勒很可能会命令一个德国人或一个犹太人杀死自己,以营造一个“英雄”死于叛徒之手的神话;或者,他会躲进他的地堡中,以某种戏剧性的方式举枪自尽,结束自己的性命。

  1945年,希特勒果然在柏林地堡中自杀身亡,印证了心理学家的预言。

  (编辑:小花)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莫斯科保卫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