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低层反导系统技术瓶颈 距研发成功尚有距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5:4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会”上周赴“中山科学院”考察,得知“中科院”正按计划期程研发ATBM低层反弹道导弹系统,性能相当于美制爱国者系统,但因尚有瓶颈未突破,同时也未达预期完成节点,所以距研发成功仍有段距离。

  据了解,此一称作“层系计划”的反导弹系统,是以现役天弓防空导弹系统为基础
,一方面精进“长白”相位雷达侦搜和分辨目标能力,另一方面改进导弹寻标器性能及导弹弹体运动性能。

  据有关人士透露,导弹本体部分存在瓶颈较多,诸如修正飞行方向的高g运动能力、寻标器目获和锁定能力等。由于计划期程已经不多,但瓶颈能否突破,没有把握,所以不排除向美国引进寻标器等关键组件,以缩短研发时间。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