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大学选调优秀军兵种人才优化教学科研队伍结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1: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杨雪林、特约记者廖伟文报道:国防大学积极调整编制体制,加大从军兵种选拔培养教员的力度,进一步优化教学科研队伍结构,以适应学校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需要。

  从今年年初起,国防大学按照“优化结构,理顺关系,建立精干、高效、合成的教研队伍,促进教学科研良性运转”的新思路,将原有的15个教研室、研究所整合为6个教研部
,较好地解决了联合战役教学资源分散、任务交叉等结构性矛盾;选调空军飞行员、海军舰艇优秀舰长、第二炮兵导弹发射优秀指挥人才充实教研队伍;选送一批优秀人才到国外留学,增强他们的联合作战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形成以军兵种教员为主体、信息作战人才为补充的教研人员结构。

  国防大学还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对联合作战指挥教材进行重大修改,编写出新一代联合作战教程,重点建设联合作战实验室、联合作战资料库和联合作战数据库,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条件。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