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 正文

德国政府和EADS投资研制无人作战/侦察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3:4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3月21日报道] 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集团(EADS)军用飞机分部正在研制"梭鱼"(Barrakuda)无人作战/侦察飞机(UCAV/URAV),该项目由德国政府和EADS投资,第一架验证机可能已在装配,因为EADS打算在今年年底前实现首飞。该验证机的尺寸介于美国X-45A和X-47A之间。EADS以前曾发布过一种采用低可探测设计的UCAV概念图,其进气道位于机身上部以减缩红外辐射,同时采用倾斜尾翼缩减雷达截面积。

  巴黎了解该项目的消息源称,EADS军用飞机分部打算采用某种螺旋渐进方式推进该项目,目标是在2006年进行UCAV验证,2007年开始使用研究。若前期测试取得成功,将可能制造更多的验证机。

  只有德国政府的投资表明欧洲在UCAV的发展方面仍未形成合力。法国、意大利、瑞典和英国目前也都在进行UCAV研究。其中,瑞典政府正支持本国萨伯公司的"可飞行的创新性低可探测无人研究机"(FILUR)验证机项目,意大利政府则在支持阿莱尼亚航空公司的"天空-X"(Sky-X)项目。迄今为止,在"欧洲技术采办项目"(ETAP)的6个参与国内部开展一个UCAV合作项目的努力尚未成功,其中英国与美国之间有关于低可探测技术保密的长期双边协议,因此受到限制。但通过在西班牙的业务分部,EADS也成为了法国达索公司领导的"神经元"(Neuron)UCAV项目的合作伙伴,意大利、瑞典和希腊也正就参与合作进行谈判。"神经元"预定在2008年首飞。

  "梭鱼"验证机项目可能扩展到包括为平台综合武器,并很可能采用内部弹舱。此外还将进行UCAV飞行包线试验并可能加装推力矢量喷管,目标是到2010年能进行作战任务试验。对于UCAV/URAV,EADS官员已强调了超视距数据链的重要性,这也是项目内容的一部分。空地传感器综合可能也是面向URAV的研究内容。

  "梭鱼"项目将综合到德国空军的"未来机载武器系统"(FAWS)项目。就像英国皇家空军那样,德国空军也正寻求混合采用有人驾驶飞机和无人机提供打击能力。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验证机最终是否会合并成一个合作项目仍有待观察。

  相关专题: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