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凤凰号船员4日19时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0:40 新浪军事
凤凰号船员4日19时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组图)

凤凰号第一任领队:郑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凤凰号船员4日19时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组图)

凤凰号船长:翁以煊


凤凰号第二任领队:何明礼


凤凰号摄影师:黄睿

  2005年4月4日下午19:00,凤凰网、新浪网联合邀请驾驶凤凰号单桅帆船重走郑和下西洋之路的四名船员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历时八个月的航海行动与网友进行交流,敬请关注。

  [在此提问] [新浪嘉宾聊天]

  凤凰号下西洋成员

  第一任领队:郑浩

  郑浩1959年6月8日生于北京.现为凤凰卫视中文台专题组副总监。 1982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系金融专业;2000年获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硕士学位.加入凤凰卫视前,曾在香港[明报],亚洲电视台和[香港商报]工作.历任高级记者,责任总编辑和国际新闻部主任等职.

  第二任领队:何明礼

  何明礼,35岁,生于香港,现为凤凰卫视采编部的编辑主任,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系,曾在澳大利亚、美国等作过个人单车长途旅行,并参与过2001年蒙古100公里越野超级马拉松赛及2004澳门-香港帆船赛。接受过急救、拯溺等专业培训,并持有私人单引擎飞机驾驶执照。

  船长:翁以煊

  船长翁以煊,这位大家熟悉的航海家,毕业于美国德州大学,他是一位计算机专家,自1998年开始,只身驾驶单桅帆船开始环球航海之旅,至今已走过了三大洋、四大洲,行程三万多海哩,也是单人环球航海穿越南大洋五大角的第一位华人。

  摄影师:黄睿

  1981年5月生于福州,现任职务凤凰卫视上海记者站摄影师。

  凤凰号下西洋所要经历的国家和地区

  此次电视行动,从江苏太仓出发,经越南、文莱、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泰国、缅甸、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巴基斯坦、伊朗、阿联酋、安曼,最后抵达肯尼亚。这是凤凰卫视继《千禧之旅》、《欧洲之旅》、《两极之旅》、《非洲之旅》之后,又一次探寻世界的旅程。

  

  凤凰号下西洋所用的帆船介绍

  设计: Ted Hood(美国)

  型号: Hood 38

  制造: Wauquiez(法国)

  净吨位: 10 顿

  船身长:12米(38呎)

  船体宽:4米

  吃水深度:1.5米,放下中心板(center board) 3.8米

  动力:以风动力航行为主;单桅风帆(三帆Cutter Rig)

  主要通讯和电视拍摄功能: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实时航线追踪系统;卫星电视直播系统;电视拍摄计算机编辑系统;船上多方位拍摄系统;卫星上网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