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为濒海战斗舰开发翠鸟II无人水上飞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3: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为濒海战斗舰开发翠鸟II无人水上飞机(图)

二战时的"翠鸟"有人驾驶海上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3月25日报道]  美国沃特飞机工业公司(Vought Aircraft Industries)官员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无人水上飞机,以验证无人机是否可以从海上起飞和着陆。

  沃特飞机工业公司技术商务开发主管J. Christopher Wilt说,该公司已收到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49.7万美元,另外公司又自筹资金50万美元来开发它的"翠鸟(King Fis
her)"概念。该公司从位于得州Geneva航宇公司购买了一架现有的无人机,并将它进行改装,增加浮筒,使其适于海上应用。

  DARPA的合同,沃特飞机工业公司将改装一架现有的无人机,以适于水上使用;开发海况传感器;开发自主起飞和着陆软件;验证飞机能力,根据已播报的海况数据改进飞行特性。

  为期9个月的概念验证从3月1日开始,沃特飞机工业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试验该无人机。如果沃特公司能够演示验证该无人机能在水上起飞和着陆,那么公司将继续进行开发。

  沃特公司曾在华盛顿海军联盟的海-空-天展览会上展示过公司的"翠鸟"II无人机模型。"翠鸟"II无人机总重9500磅(4313千克),翼展41英尺(12.5米),全长38英尺(11.6米)。它能在25000英尺(7620米)高度上,以250节(463千米/时)速度巡航,但它在45000英尺(13716米)高度上,飞行速度可达345节(639千米/时)。

  Wilt说,沃特公司面临着许多挑战。"翠鸟"II首先必须能从海上自主起飞和着陆,并能在强海况条件下自主起降。该公司还必须确定它如何进行自动空中加油。"翠鸟"II无人机是根据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翠鸟"有人驾驶海上飞机发展的,"翠鸟"有人驾驶海上飞机可从驱逐舰后面发射。这种新的改型机在设计上正在考虑用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濒海战斗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濒海战斗船在后部装有导轨系统,其可使"翠鸟"II从濒海战斗船滑进水中,即使该舰船在行驶之中。"翠鸟"II无人机也能部署在大甲板两栖舰船上。"翠鸟"II无人机在设计上具有较大的灵活性,例如,沃特公司技术人员已考虑可从该无人机上部署无人水下船。沃特飞机公司认为,使"翠鸟"II无人机实现模块化,它将成为濒海战船理想的平台。例如"翠鸟"II可用来防御小型舰艇群的威胁。甚至已讨论在该无人机上装备机枪。其他潜在的能力还包括反潜战和海上监视。

  该公司承认,美国海军对该无人机表示兴趣,并将提供资金进一步发展"翠鸟"II,沃特飞机公司要求同一家系统综合商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结合起来。(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