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空军选择Nemesis作为加油机对抗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4: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3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已选择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定向红外对抗系统(DIRCM),将其安装于它的下一代A330多用途加油机队上。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将于2007年1月开始交付它的Nemesis DIRCM 系统。公司获得的合同总额为2400万美元,其主合同商为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EADS)公司。

  Nemesis是一种激光对抗系统,用来保护机组人员(固定翼及旋翼机)免受热寻的导弹攻击。该系统通过探测导弹发射,自动确定是否存在威胁并激活高强度对抗系统进行跟踪并对威胁进行攻击。

  Nemesis在美国军队及其盟国,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和丹麦在内的20多种型号的几百架飞机上应用。澳大利亚政府以前选择Nemesis作为它的波音737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的红外导弹保护系统。(任晓华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