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海军将缩减航空母舰 增购濒海战斗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0: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3月17日报道,美国海军部长称,将缩减舰队中航母的数量,由现役的12艘减少到11艘。由于海军拥有众多的海上浮动平台,因此现役航母的数量超过了实际需求。

  但这并不表示海军将缩减航空作战部队的规模。海军正计划建造一批先进的LHA两栖攻击舰。这些舰可搭载直升机和AV-8B“鹞”式战斗机,并可作为V-22鱼鹰倾转翼飞机的母
舰。在未来十年中,LHA两栖攻击舰还能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提供短距离起飞和垂直降落的场所。

  他同时也指出,由于应用了精确制导设备,作战飞机已具备同时摧毁多个目标的能力,海军不需要再像1991年海湾战争时那样调动多架飞机攻击单个目标。而且,现在的航母能够比过去装载更多的飞机,并支持大规模的空中打击任务。

  此外,美海军打算在2006财年中再增购1艘濒海战斗舰(LCS),他们认为这样将更有助于海军的战术实施。目前,美国海军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是否继续同时购买由通用动力公司和洛·马公司提供的两种不同型号的濒海战斗舰。(来源: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