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掀起轻武器竞标热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3:06 国防科工委网站
美国陆军掀起轻武器竞标热潮(组图)

正在对XM8卡宾枪的性能进行试验的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陆军掀起轻武器竞标热潮(组图)

在演习中手持M16突击步枪的士兵。


手持M4卡宾枪,潜伏于泥沼之中的士兵。


M249班组自动武器。

  [美国《国际展望》2005年3月17日报道] 在理想单兵战斗武器(OICW)项目耗资2900万美元试验XM8卡宾枪之后,美国陆军最近宣布,将于2005年夏天开展轻武器招标项目,并于2005年初秋挑选出新的轻武器,以换装陆军现装备的M16系列突击步枪、M4卡宾枪和M249班组自动武器。2005年3月4日,OICW“增量I”系列武器采购通告指出,美国陆军邀请轻武器生产商为其提供武器系统,以满足美国陆军步兵中心(位于乔治亚州本宁堡)对能够发射M855式和M856式5.56×45毫米北约制式弹药的非研发性武器的需求。该武器系列必须包括紧凑型步枪、
卡宾枪、“神枪手”型狙击步枪和班组自动武器,其中紧凑型步枪、卡宾枪、“神枪手”型狙击步枪的特点是80%的零部件可通用;班组自动武器的特点是可快速更换枪管(30秒内),50%的零部件可与同系列其它型号武器通用。

  新武器系列必须安装通用的多用途瞄准系统,使士兵能够在各武器最大射程外快速有效地攻击静止的和移动的目标。其中,紧凑型步枪的最大射程为150米,卡宾枪为500米,“神枪手”型狙击步枪为600米,班组自动武器的最大射程超过600米。新武器系列必须配有微光可视火控装置,包括红外瞄准灯、照明装置和可视红点激光指示器。红外瞄准灯和照明装置优于或相当于陆军现装备的AN/PEQ-2A。

  美国陆军可能于2005年3月23日发布正式的建议征求书。感兴趣的合同商必须于2005年春季末之前向美国陆军递交完整的4种型号武器。除了OICW“增量I”通告之外,OICW “增量II”也在独立开发X29式25毫米武器的空爆弹药技术。最后,当所有技术可实现后,OICW“增量III”将“增量I”和“增量II”的成果集成到原型OICW中。在2005年3月4日的通告中,美国陆军声明,最终获胜的公司同时将赢得约4900套武器的低速试生产合同,以及超过13.4万套武器的全速生产初始合同。新武器系列计划于2006财年下半年装备部队。

  这份通告对XM8项目的合同商赫克勒&科赫公司(H&K)而言是一个潜在的打击。2005年1月3日,通用动力公司宣布,通用动力公司欧洲地面作战系统分部与德国H&K公司一起在美国设立了一家合资公司,为美国国防部生产XM8轻型模块化卡宾枪系统。H&K美国分公司计划在美国陆军士兵中心附近的哥伦布建立一家XM8生产厂。美国陆军2006财年和2007财年预算申请中申请了9.75亿美元用于直到2011财年采购XM8卡宾枪系统。但是,OICW“增量I”的通告指出,XM8项目是否能最终达成,则要视今年进行的新一轮竞标结果而定。(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谢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