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订购148辆RG-31防地雷多用途装甲输送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0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9日报道] 美陆军已经向BAE系统公司南非OMC陆地系统分公司订购了价值8100万美元的148辆RG-31防地雷多用途装甲人员输送车。

  南非OMC公司主要负责车辆的制造,加拿大通用动力公司陆地系统部则为此项合同的主承包商。首批车辆将在今年7月开始交付美国陆军,全部车辆将在年底前交装完毕。

  美陆军已经装备了一定数量的RG-31装甲车,其中2003年中期接收的4辆该型车已经被派往了伊拉克。

  RG-31车重8.4吨,采用4×4驱动方式,车体装甲能够抵御步兵武器的攻击,底盘能够承受TM-57反坦克地雷或相同威力爆炸装置的冲击。车内配有驾驶席、副驾驶席和8个载员席。载员可通过车体后部的一扇舱门上下车辆。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分别配有带武器架的车顶舱门,载员舱顶部有6个顶部舱门。车窗采用大尺寸防弹玻璃窗,可为车内成员提供良好的视野。该车最大速度为100千米/小时,最大行程可达600千米。在高速行驶时,可爬坡度为35%的斜坡;低速行驶时的爬坡度为60%。该车的转弯半径为16米。

  RG-31车已经装备了多个国家。联合国维和部队所装备的该型装甲车已经被部署在科索沃、南黎巴嫩和格兰高地。加拿大参加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特遣队所装备的RG-31装甲车也已部署在了阿富汗。目前,OMC公司还接到了来自瑞典陆军和意大利"卡宾枪手"警察部队的订单,分别购买了轻型RG-31M车和专门为警察部队改进的RG-12"林羚"装甲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