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06财年美空军科学与技术预算申请略有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0: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3月10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的最高科学与技术(S&T)官员9日对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威胁和能力分委会说,军事S&T工作目前集中在兵力保护措施上,以及更强大和更可靠的网络来传播新传感器和系统提供给作战人员的信息。这些官员说,尽管弹道导弹防御开发、传统陆军车辆及一些保密项目的经费在2006财年将减少,但高超声速和推进系统、能源和动力、以及监视和知识系统的计划将加强。

   2006财年美国防部的S&T预算申请额总计105.2亿美元,比2005财年的申请额105.5亿美元略低。其中,陆军申请17.4亿美元,略低于上一个财年的17.8亿美元;海军及陆战队申请17.8亿美元,高于上一个财年的17.2亿美元;空军申请19.8亿美元,略高于上一个财年的19.2亿美元。

  据美国防部首席技术官Sega说,国防部计划增加生物和化学防御S&T经费近2亿美元,增加传感器、监视、无线电频率和电子战系统S&T经费近1亿美元。

  航宇方面,美国防部保持"国家航宇倡议(NAI)"计划的经费不变,NAI研究高速和高超声速系统、航天入轨系统和航天载荷。

   Sega说,国防部申请10亿美元用于监视和知识研究,这方面去年开始研究一种可在战区部署的移动式、无基础设施的无线网络(ad-hoc network),用于移动中的指挥和控制。

  据负责科学技术和工程的美空军副部长Engle说,空军的S&T预算申请包括14亿美元的"核心" S&T工作,这比2005财年增加超过6000万美元,实际增长几乎2.3%。联合无人战斗机(JUCAV)项目的7780万美元经费加在2006财年空军的S&T项目中。(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