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环球飞行》专题 > 正文

历史上的本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3:30 《环球飞行》杂志

  1911年1月18日美国海军雇佣飞行员伊利,驾驶一架双机翼的寇蒂斯飞机从旧金山起飞,降落在“宾夕法尼亚”号巡洋舰的甲板上,成功地进行了世界上首次飞机舰上着落试验,这被军事学家称为舰载飞行最早的尝试。

  1923年1月9日西班牙人西尔瓦在马德里市郊试飞成功世界上第一架旋翼机。

  1939年1月27日美国洛克希德飞机公司研制的P-38闪电式战斗机首飞,该机后来成为一种远程护航战斗机。在太平洋中途岛之战中, P-38大显威风,击落了日本山本五十六大将的座机。

  1941年1月9日由英国阿芙罗飞机公司研制的“兰开斯特”4发动机大型战略轰炸机首飞成功。该机可载弹10吨,航程4000余千米,后成为对德国实施战略大轰炸的最主要机型。

  1942年1月13日美国西科斯公司的XR-4单旋翼直升机首飞。该机型是从 VS300发展而来的的实用型号,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早进入成批生产并正式用于战场的军用直升机。

  1947年1月23日中国航空公司派出“南京号”DC-4型XT-102号飞机,由正机师陈文宽、副机师潘国定驾驶,从上海试航美国旧金山,筹备开辟中美航线。这是中国民航史上第一架由华人驾驶飞往美国的飞机。

  1951年1月29日李汉率领8架米格-15迎战美国F-84,李汉于朝鲜定州与定州上空击落美机1架,击伤1架。这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首获战果。

  1963年1月由苏联伊留辛设计集团研制的伊尔-62型四发大型喷气式旅客机首飞。该机后来成为苏联民航最重要的干线旅客机。

  1966年1月17日同中国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沈阳飞机厂试制的的中国第一架2倍声速高空高速歼击机——歼7飞机,由飞行员葛文墉驾驶首飞成功。

  1981年1月美国NKC-135型飞机从空中成功发射出第一束可用于摧毁导弹的激光束,空军为研究此项空中激光武器在十年中耗费了10亿美元。

  1986年1月28日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在发射了73秒后爆炸,包括 2名女性在内的7名宇航员全部遇难。

  1991年1月17日7:30,海湾战争爆发。美军首次运用F-117A隐身战斗机,将一枚宝石路III型激光炸弹投在伊拉克的通信大楼上。

  1992年1月16日中国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研制的国产化直9型直升机首飞成功。

  2001年1月10日中国发射成功“神舟”二号飞船,首次进行了微重力环境下的空间生命科学、空间材料、空间天文和物理等领域的实验。

  2003年1月26日上午,中国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400民航客机包机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成为53年来首架降落在中国大陆的台湾民航客机。

  相关专题:《环球飞行》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