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交付天基红外系统高轨道子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8:2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网站2005年3月3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完成并交付了一个复杂的、高性能通信子系统,该子系统是天基红外系统高轨道计划(SBIRS HIGH)首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红外载荷的组成部分,这标志着洛·马公司在该项目上达到重大里程碑。

  天基红外系统高轨道计划是美国下一代导弹预警系统,是导弹防御的关键组成部分
。洛·马公司交付的这个通信子系统将在天基红外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它能够从红外载荷向作战人员提供抗干扰、生存力强的通信,提供覆盖全球的导弹发射探测和防御数据。这个子系统还能通过与地面站的持续交互通信对卫星提供安全的指挥与控制。

  未来几个月内,天基红外系统高轨道计划的主承包商洛·马太空系统公司,将把这个子系统集成到飞行构型中,继续进行部件安装,以及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的最终组装、集成和试验的筹备工作。

  天基红外系统高轨道计划完全运行后,将包括2颗位于高椭圆轨道(HEO)的载荷,4颗地球同步轨道(GEO)卫星,接收和处理红外数据的固定和移动地基资产。项目小组已经完成了HEO载荷,并启动了首颗GEO卫星最终集成和试验的筹备工作,首颗GEO卫星将于2008年发射。天基红外系统高轨道计划由美空军太空与导弹系统中心领导。除了提供导弹发射预警,天基红外系统同时还支持其他任务,如导弹防御、技术情报和战场空间表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