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研究报告指出:网络中心战机遇与挑战并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1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3月3日报道] 列克星敦研究所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网络中心战的有效性在反恐战争中得到了验证,但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

  "网络中心战的机遇与挑战"研究报告的作者路德指出,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中都成功地实施了网络中心战。网络中心战使得部队具有了实时态势感知、战略情报、监视、侦察(ISR)能力,这些能力能够使部队更好地的进行近地空中任务支援以及与其他部队进
行超视距通信。

  网络中心战使得美军变得更加机动和快速。美军能够到达更远的地区,获得更加有效的目标摧毁手段,进一步减少附带损伤,无需过多的盟军支持以及造成敌人的重大伤亡就可取得作战胜利。这一切都表明正在不断完善的网络中心战对美军的意义重大。

  然而,网络中心战也存在挑战,包括解决带宽不足问题、有效地保护网络、确保指挥官获得正确信息以及为部队提供足够的训练。

  他指出,尽管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显现出了巨大的应用潜力,但网络中心战仍旧存在问题,包括误伤、漏查目标以及造成附带损伤。许多飞机不具备接收和发送卫星通信的能力,不同传感器平台之间以及与攻击平台和指挥中心之间不能彼此通信以构成综合、可靠的网络中心。然而网络中心战最大的弊端则是高级指挥官被过多的信息所困惑,而前线指挥官所获得的信息则太少或太迟。技术差距、所有信息技术系统固有的缺陷、训练不足等问题造成了这一状况。

  幸运地是,这些问题在面对落后的对手时没有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且通过实际应用网络中心战能够发现问题并对未来更好地发展提供引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