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陆军轻型化的先锋——阿格姆自行榴弹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08 中国国防报
德国陆军轻型化的先锋——阿格姆自行榴弹炮(图)

德国“阿格姆”自行火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提起德国的PZH2000自行榴弹炮,许多读者都知道。自从美国的“十字军战士”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夭折后,它就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自行榴弹炮,并且是现役性能优异的世界第一种52倍口径155毫米履带式榴弹炮。德国人曾为它欣悦不已。然而它太重了。55吨的庞然大物不便飞机空运,也跑不太快。它与欧洲陆军武器装备轻型化发展趋势不合拍。新组建的快速反应部队亟需强火力武器却对它敬而远之。德国人发现了这个问题,很快推出新式“阿格姆”自行榴弹炮,以保持自己在世界上的先进火炮技术地位,并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2004年9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陆战装备学术年会上,德国KMW(克劳斯-玛菲·魏克曼)公司提出了“阿格姆”(AGM)自行榴弹炮概念。同时,“阿格姆”验证样炮正在德国梅彭靶场上进行射击试验。2004年10月,德国“阿格姆”概念炮忽然出现在华盛顿举行的美陆军协会展览会上。今年3月,德国KMW公司已开始组装全系统的“阿格姆”样炮,预计10月投入实炮射击试验。业内人士无不惊叹“阿格姆”进展神速。

  “阿格姆”的设计显然能满足快速反应部队的需求。它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配用多种底盘,通用性好。它装置大功率欧洲Ⅳ发动机,机动性能高于PZH2000。“阿格姆”采用高硬度铝板制成的炮塔(无人武器模块),也使整个车重减至PZH2000的一半。安装在MLRS履式底盘上的“阿格姆”战斗全重只有27吨。如采用8×8轮式底盘,车重不过23吨。它还具有选择火炮的灵活性,除装置52倍口径155毫米榴弹炮外,也能换装39倍口径155毫米火炮或105毫米火炮。“阿格姆”长不过9.5米,高不过3.07米,宽不过2.98米,适合用“空中客车”A400M运输机对它进行战略投送。

  “阿格姆”虽然没有PZH2000那样厚重的装甲防护,却对3B级地雷和14.5毫米机枪弹有独到的防御措施。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强火力特色。它具有与PZH2000相同的弹道性能,也就是说具有相同的射程和精度。它发射火箭增程弹和底部排气弹最大射程达40公里。它的行军战斗转换时间仅用30秒,与PZH2000一样敏快。它具有360度射击能力,也具有直瞄射击能力。“阿格姆”采用全自动炮弹装填系统,最大射速10发/分。它的驾驶室内装置先进的火炮指挥控制系统,能发射北约各种制式155毫米炮弹。它具有人工装填和击发机构,能攻击机动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