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国际展望》第511期目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8:56 《国际展望》杂志

  1.热点

  《德黑兰上空的大卫飞鹰》

  透视以色列突击伊朗核设施计划;战机、炸弹均已到位,以色列空军准备24年后重演“芭比伦行动”。

  2.聚焦

  《中国最新外销火炮》

  本文结合我国最新外销的几款各口径、类型的地面压制火炮,先外后内地对解放军的炮兵发展进步速度与实力作出了一个较全面的评估。

  3.封面故事

  揭开尘封已久的往事,透过近半个世纪的硝烟扶古思今。

  (1)《金门空战系列之战略篇:克制与冲突》

  “虽然你打过我,我也打过你,但我们总还是有着共同的话题。”本文针对金门空战中双方空中作战指导思想进行了一番浅析。

  (2)《金门空战系列之技术篇》

  空战与对峙、技术与数字、战术变革与运筹帷幄,构成了本文的看点。

  4.周边论坛

  《日本新防卫大纲意欲何为?》

  针对日本军事外扩矛头,请看军科院战争理论和战略部研究员刘庭华大校的深入评析。

  5.外军

  本期所辑两文切入点选择得当,追踪最新资迅,值得一阅。

  (1)《德国三军未来发展动向》

  同样是二战战败国的德国,自冷战结束后却走上了一条与日本迥然不同的荣光坦途。其策略、其胸怀以及裁军、转型,打造世界一流军队的努力颇值得外人仿效和尊敬。

  (2)《透视泰国新军事变革》

  “合理、足够”的灵活理论思想、建设“二流军事强国”的恰当定位,使得近年来东盟邻国泰国的一系列建军举措不由让人回味良久。

  6.武器

  将目光同时转向不同时代的两款理念超前的战机,体味一下什么是创意无限吧。

  (1)《王者之翼——F-22飞行性能优势探析》

  对这种世界第一款四代战斗机的报道早已汗牛充栋,但是对于其先进技术在发现乃至实战中的意义,却大多语焉不详。在此,方方为读者揭开“猛禽”数字迷雾后的真实性能。

  (2)《纳粹德国垂直起降战斗机》

  虽说有匆忙应急的成分,虽然也未及一试身手,更别提第三帝国的师出无名与罪恶,但这些均难以遮掩战争年代特殊背景下天才人物的创新之光!

  7.特别策划

  俄罗斯现役空空导弹:

  宛如足坛“贝利时代”及其阴影下的“小鸟”加林查;在世界空空导弹领域,俄系制造也一直备受误解:或曲意冷落、或有意夸张,但自始至终昂然依旧!

  (1)《俄罗斯R-73近程格斗导弹》

  本文详细而全面地 介绍了该款西方国家曾经承认领先十年的导弹,既使在已面对AIM-9X“超级响尾蛇”挑战的当下,其仍可与之并称新时代格斗导弹的领航员。

  (2)《俄罗斯中程空对空导弹》

  在美制AIM-120大行其道的今天,忘却俄罗斯中程导弹家族坚冰之下的实力,既是危险的,也是无知和不分之任的表现。

  8.深度

  《铁屑舰队奋战记》

  二战史中的各英联邦海军始终给人以“帮衬”的总体印象,而且相关报道介绍也不多。此处即可了解一下澳大利亚海军五艘曾被戈培尔贬作“铁屑舰队”的驱逐舰辉煌征战史。

  9.博物馆

  世界著名军博馆之旅系列:《记美国海军博物馆》

  创记录的丰富馆藏;仍旧以图为主,使该系列风格始终如一。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