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努力确保获得220架C-17战略运输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2: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努力确保获得220架C-17战略运输机(附图)

C-17战略战术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3月7日报道]  华盛顿地区的防务智囊团--列克星敦研究院(Lexington Institute)防务项目副总裁丹尼尔·古尔(Daniel Goure)称,美国空军正阻止一家名为"货运力量"(Cargo Force)的私人公司购买C-17战略战术运输机,并竭力确保国会为其220架C-17装备计划提供全部拨款,而不是把数量砍到180架。

   "货运力量"公司希望购买25~80架C-17用于其后勤业务。这笔交易若能达成,该
公司将同意在紧急情况下把飞机租给美国空军使用。但美国空军并不领情,它担心国会可能因此认为空军只需装备180架C-17。古尔则指出,若"货运力量"公司能购买80架C-17,则空军未来购买同型机的价格必然会降低。

   古尔说:"一个组织只有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时,才会拒绝一笔可以为它降低成本并提供额外资源的交易。现在国防部正扮演着这样的角色……,美国空军正努力确定它怎样才能同时为两个新型战斗机项目、购买新一代加油机、无人机和满足全球部署的空运需求投资。预算限制正迫使五角大楼缩减甚至取消一些关键计划。所以,当一家私人公司自己掏钱购买一种军机的民用型时,由于这将降低空军同型机的采购价格并为其提供一支在紧急状况下可召唤的力量,任何人都认为空军会欣然接受。然而过去4年来空军一直在阻止这种行为"。

   古尔认为C-17同样可以带来商业利益:"民用型C-17将用于运送大量的、以及大重量/特大型货物。该机的操作特性让它能使用世界范围内许多对其他大型民机而言太小的机场,这会是一笔大业务,将在全国创造好几万个工作机会,每年创造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尽管如此,空军依然在我行我素--继续阻止"货运力量"公司的购机努力,直到国会批准其采购最后40架C-17。古尔的结论是现在应对此事进行一次严肃的评审:"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笔好买卖,包括纳税人。空军需要重新考虑它的优先权,尤其是在防务预算吃紧的现况下"。(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