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民航空中巡逻队将装备新型高光谱成像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22: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3月3日报道]  美国空军官方的民间辅助力量--民间空中巡逻队(Civil Air Patrol,CAP)近日披露了一种新型机载高光谱成像系统,可帮助飞机在半英里(约800米)高度识别小至一米见方的物体。这种被称为"机载实时提示高光谱增强侦察"(Airborne Real-time Cueing Hyperspectral Enhanced Reconnaissance,ARCHER,以下按该缩写的意译:"射手"称呼)的系统将提高CAP执行搜索、救援、救灾和国土安全任务时的效率。

   CAP有关人员说,"射手"系统是美国的一种完全可用的大型高光谱成像系统。该系统于3月2日在弗吉尼亚州贝尔沃堡(Fort Belvoir)的戴维森(Davison)陆军机场首次公开,并将安装到CAP装备的GA8 Airvans飞机上。CAP声称从2003年以来,它为"射手"系统投资了近500万美元。此外其GA8飞机也获得了投资,但来自澳大利亚的吉普斯兰航空有限公司(Gippsland Aeronautics)。美国国会在2002年国防拨款法案中为CAP提供了"射手"项目的资金。

   CAP的全国司令官德怀特·维尔雷斯(Dwight Wheless)少将说:"由于('射手'带来的)这种新能力,CAP正迅速成为国土安全和突发事件处理领域低成本、时刻待命的航空成像技术力量的领导者"。

   "射手"系统通过物体对光的发射进行成像分析。它允许机上操作员将一种物体的光谱信号通过编程方式存储到机载计算机。机上的一台摄像机便能探测和识别出地面上光谱信号与预存数据匹配的任何物体。该系统可与CAP的"卫星传送数字成像系统"(Satellite-transmitted Digital Imaging System,SDIS)联合使用,将图像从载机通过电子邮件和卫星电话传输到地面。SDIS系统能在不超过2分钟的时间内传送一副这样的图像,并允许地面操作员改变飞机航线或部署地面搜索小组。

   "射手"系统的研制和试验花了4年时间,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空军研究实验室和海岸警卫队研究与发展中心均参与了该项目。位于夏威夷州檀香山(火奴鲁鲁)的NovaSol公司为该系统提供硬件、位于加州康科德(Concord)的BEI技术公司西特斯朗·唐纳(Systron Donner)惯性分部提供GPS/INS(全球定位/惯性导航系统)、位于加州洛杉矶的空间计算机系统公司负责研制和综合"射手"系统的软件。据称NovaSol公司获得了为CAP提供17套"射手"系统的合同,并且该系统将部署到CAP的所有联队。(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