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威力远远超越原子弹的黑洞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9:50 中国国防报

  “黑洞”很容易让人们望文生义地想像其是一个“大黑窟窿”,其实不然。所谓“黑洞”,就是这样一种天体:它的引力场是如此之强,强得连光也不能逃脱出来。说它“黑”,是指它就像宇宙中的无底洞,它能吸引周围任何物质,无论是哪种物质一旦掉进去,就再不能逃出。你知道吗?这种威力强大的家伙,也可以应用在军事上。

  俄罗斯科学家预言:50年后,具有巨大能量的“黑洞炸弹”将使如今人类谈虎色变的
原子弹也相形见绌,使其成为不足一提的小儿科。当人类学会如何掌握反物质——欧顿时,就如同当初学会掌握原子一样,这种新能量会被用来制造发电厂,也很可能被用来制造炸弹——“黑洞炸弹”。一个原子核大小的黑洞的能量将超过一家核电站。如果人类有一天真的制造出“黑洞炸弹”,那么一枚“黑洞炸弹”爆炸后产生的能量将相当于无数颗原子弹同时爆炸。它至少可以造成10亿人死亡。到那时,“黑洞炸弹”能瞬间毁灭地球。相形之下,原子弹的威力将变得无足轻重。

  黑洞武器已写入俄军事教材。俄科学家和太空学家们很早就开始关注于黑洞现象的研究,在俄罗斯太空学会为俄军事院校21世纪军人编的一部教科书上,就有几章专门涉及黑洞知识。这本教科书的目录包括黑洞、火山现象与反物质欧顿、欧顿与地球灾难、黑洞与神秘事件等等。

  科学家们对于“黑洞炸弹”的研究是科学进步的表现。但如果将“黑洞炸弹”应用于战争中,会给人类带来毁灭性的灾难。这将是爱好和平的人们不愿意看到的。 (陈启海 彭小龙 武文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