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贵航LFC-16高敏捷战机进行模型风洞测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9: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贵航LFC-16高敏捷战机进行模型风洞测试(组图)

2004珠海航展上展出的LFC-16战斗机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贵航LFC-16高敏捷战机进行模型风洞测试(组图)

2004珠海航展上展出的LFC-16战斗机模型。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11月8日刊报道] 德国-荷兰风洞组织(DNW)在第5届中国国际航展上宣称,该公司已完成了对中国ARJ21支线客机的高速风洞测试。这项测试在阿姆斯特丹进行,采用1:20的模型,涉及整个飞行包线内宽广的速度和高度范围,检测了马赫数和雷诺数影响。DNW还宣称,他们完成了对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170/190支线客机项目的定性流动显形和支架影响评估工作。中国在本届航展展出了ARJ21客运型和货运型模型,该机预计在2008年投入运营。

  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正在以1:7.5的模型对LFC-16轻型高敏捷性战斗机概念进行风洞测试。该设计概念采用大鸭翼、中机身侧板和尾部随动侧鳍。贵航集团打算制造两架全尺寸演示机,但该项目还不能确定是否能获得拨款。

  中国的月球探测和采样返回计划目前正处于初期研究阶段。该计划将持续约20年时间,第一阶段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在未来2~3年内发射一颗月球卫星。

  俄罗斯空-面导弹制造商"彩虹"(Raduga,音译"拉杜加")设计局正对Kh-59M(AS-18"芦笛"/Kazoo)反舰导弹的雷达制导型--Kh-59MK进行发射试验。这种改型安装了新的动力装置,最大射程达到300千米。据信Kh-59MK是为满足中国对远程空射反舰导弹的要求而研制的。

  中航雷达与电子设备研究院已经对一种适用于直升机或无人机的轻型合成孔径雷达(SAR)进行了试飞,试飞用的雷达安装在一架西安飞机工业集团的运-7上。

  航空电子系统和部件制造商史密斯公司正拓展它在中国的业务,将把它在中国苏州的工厂面积扩大一倍。该工厂生产发动机零部件和材料,扩建工作将在2006年底前完成。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准备开通到日本和朝鲜半岛的航线以扩展其国际航线网络。该公司还正在讨论为国内邮政部门提供快递服务。

  斯奈克玛公司继续扩大它在中国的业务,与西安航空发动机公司和中航一集团广州工厂签订了零部件制造协议。该公司还计划与中国联合研制一种发动机,供中国中型直升机项目使用。

  欧洲直升机公司获得了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的2架AS-332 L1"超美洲豹"(Super Puma)直升机的订单,外加两架其它直升机的选购权。双方在上个月已就这项交易达成框架协议。(张扬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