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研制可发现地雷的地面穿透雷达(GPR)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2月10日报道,由于希望能够在足够远的距离发现地雷,以使自己的坦克和车辆免受攻击,因此美陆军正在资助研制一种使快速前进的部队能及时发现反坦克地雷以及其他地雷的“地面穿透雷达”(GPR),这种雷达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该雷达由许多公司共同完成。GPR可用于运动中的部队,通过计算机分析和整理获得的数据。

  对于GPR,能高速处理数据的现代小型计算机是关键。目前GPR的演示系统的大部分
部件都是商用现货的,包括计算机。通过合成孔径雷达和全球定位系统,GPR可在远离敏感地带就能检测到目标并快速的处理,生成相关的雷达数据。GPR的演示系统已经在“捍马”和C-12飞机上试验过,表明在海拔5000英尺并有5000英尺的倾斜范围内都可检测到地雷。GPR在早期的试验中有过失败的经历,因此这个项目曾遭受陆军的质疑。

  项目经理布瑞莫称,使用GPR扫描地雷,会比扫描空中的飞机或扫描空间的导弹面临更多的问题。扫描空中得到的数据会比较容易处理和分析,因为背景噪音和杂波较少,很容易得到有用的数据。而相对于GPR,它的作用范围在200兆~400兆赫兹之间,虽然提高功率,可以获得清晰的图像,但穿透力更弱。

  此外,由于土层中发现的各种物体的尺寸、形状各不相同,因此收集到的数字数据量极大,这需要通过计算机和算法进行识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