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凤凰周刊》:台湾政坛盛兴鬼神风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41 青年参考

  每年一次的大型选举把台湾搞得乌烟瘴气。政治人物不断地用各种手法寻求曝光。风水命理之说让得了“官癌”的台湾大小政治人物无法抵挡,台湾社会天天上演“封神演义”。

  根据一份问卷,目前台湾高达66%的立法委员相信风水,超过30%的立委认为,台湾近来风灾水灾特别多是和陈水扁的大名有关。

  摸骨师和禅师穿梭政界

  近来台湾立法院选监察委员,蓝绿阵营吵翻了天,陈水扁提名的张建邦遭到全面封杀,于是宴请立委寻求支持。据说,客人中有一名享誉台湾政坛的“摸骨大师”,许多立委是冲着他才去的。

  这名摸骨师叫陈隆添,50多岁,从小因病视力受损,一只眼全盲。

  台湾前彰化县长阮刚猛在担任法官期间,被陈隆添摸出将当选县长,被当成无稽之谈。没想到一个月后,国民党力推的人选突然宣布退选,阮刚猛正式踏入政坛。还有一次,陈隆添同时帮两个人摸骨,断言俩人在当年都会当选县长,受到讥笑。没想到其中一人刚当选便病逝,随后另一人当选县长,陈隆添立刻声名大噪。

  如今,陈隆添在新竹开了一间规模不小的算命馆,店内挂满了李登辉、陈水扁、宋楚瑜等政要的大型匾额,台湾各地县市首长与立委的贺联数目更是惊人。

  许信良在2000年竞选“总统”前找过陈隆添,陈隆添说他有“总统”命,最后却惨败。而两次大选陈隆添都未看出陈水扁能险胜,其神通因此遭人质疑。

  陈隆添不是第一个穿梭在政治人物间的风水命理大师,也不是最后一个。

  南投县禅机山仙佛寺住持混元禅师,两次预估陈水扁当选“总统”,预言成真令他身价大涨。混元禅师助扁当选的消息传出后,立遭民进党严词否认,“总统府”甚至发出新闻稿驳斥传闻。

  国民党连败是风水太差?

  国民党最近几次败选,每次都输在最后关头,党内人士纷纷请出风水或命理大师帮忙改运。

  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后方的东门游泳池是风水师批判的焦点,被指是国民党一直饱受“水扁”的原因。最近的立委选前,东门游泳池被填平,国民党击败陈水扁的过半攻势让人啧啧称奇。

  门口的石狮子装了又拆、各办公室的摆设不断换位改形状,连中常会会议的主席位置都转了180度,选举还是输多赢少。

  风水纵横政坛 恶性循环

  小小的台湾,频繁的选举,一批批政治人物不知为何当选,也不知为何落选,只能求助于超自然力量。

  上行下效,台湾的各项建设都摆脱不了风水的阴影。经过13年好不容易即将贯通的由台北通往宜兰的雪山快速道路,曾被人指责挖破了台湾东向活龙脉的主脉,导致台湾经济一落千丈。

  在百家争鸣的多元社会,大师、高人与江湖术士本就很难区分,政治人物之所以崇尚风水、命理,也只不过是在安抚大起大落的危机感。做事请高人、凡事探吉凶、天天算流年的后果,难免流于迷信,只捧红了一个个命理专家,不问苍生问鬼神的结果,只会让恶性循环继续下去。 (杨素 有删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