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公司为来年执飞台商春节包机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1:47
厦门航空公司为来年执飞台商春节包机做准备
资料图:厦门航空737客机

  人民网厦门2月24日电 记者余继军报道:作为惟一异地执飞台商春节包机的国内航空公司,成功完成任务,使厦门航空公司上了一大台阶。新春刚过,厦航总经理吴荣南表示,今年将再接再厉,争取明年从厦门执飞春节包机。

  据介绍,厦航斥资近3亿元购买的5架波音737-700型飞机,2005年内将陆续交付厦航使用。厦航称,此举的目的是加强厦门空港作为中国与东南亚连接的区域航空枢纽地位。厦航总经理吴荣南表示,他们之所以仍然购买波音737型号的飞机,是因为单一机型的队伍有利于降低运营成本。目前,厦航的所有客机都是波音系列飞机。

  厦航目前有27架

波音飞机,经营着110多条国内航线和4条国际航线,飞机日利用率为8.9小时,而中国民航的飞机平均日利用率是7.6小时。业内人士认为,厦航的飞机周转率比较高,要再增开新航线、增加航班密度,就必须有新的飞机补充,而新飞机投入运行后,厦航至少可以再增开20条新航线,并且保证航班密度。

  在1月28日中国民航史订购量最大、金额最高的一次购机协议中,厦航订购了3架波音“梦想客机”,计划从2008年到2010年,每年各引进一架“梦想客机”。据介绍,该型号飞机油耗低、维修成本低、噪音小、飞行舒适度好、航程超长,是波音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干线客机。厦航总经理吴荣南称,购买“梦想客机”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厦航的品位,目前时机到了。

  此外,厦航计划于2005年5-8月在江西成立分公司,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