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将斥资8.85亿美元购买大批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6: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2月17日报道]  印度空军领导在两年一次的印度航展上说,空军即将签署一项总额8.85亿美元合同,从国有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购买20架轻型战斗机,并另有30架飞机选购权。

  轻型战斗机原型机已飞行了357架次,首架双座飞机预计在未来1年半时间内完成。首批20架飞机将装备GE公司F404发动机。

  空军参谋长Marshal S.P. Tyagi说,印度正在寻购126架战斗机,正在关注的飞机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16、达索航空公司"幻影"2000-5、米格-29和萨伯/BAE系统公司"鹰狮"。有消息告诉本刊,正在考虑的其他美国飞机有波音公司的F-15和F/A-18E/F。

  然而,Tyagi说,因时间问题,空军已排除了欧洲战斗机"台风"。我们还需要考虑价格及印度在这项采购计划上可能花费的经费。他说,印度"将尽可能快地完成该飞机的需求评审。"印空军还要进行印-俄BrahMos巡航导弹的空射改型,虽然把该导弹综合到空中平台不易。但是,"一旦综合成功,我们将肯定最先使用它。"(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