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政界人士: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是大势所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早前再次表示他对欧盟计划解除对华武器禁运问题表示担忧和疑虑。对此英国政界人士认为,美欧在对华军售问题上存在的分歧短期内可能无法得到解决,但美国应当认识到欧盟在此问题上的坚定立场。

  英国政界方面认为布什对欧盟的访问旨在缓和欧美之间存在已久的紧张气氛,但在某些存在重要分歧的领域,如中东问题,全球环境问题方面,双方的分歧不会在短期内解决
。有人士甚至认为,尽管布什此次欧洲之行表示出其亲和的态度,但其政府在今后四年中政策不会有太大改变。

  美国总统布什早前在布鲁塞尔表示,解除对华武器禁运意味着中国将有能力发展其高科技军事能力,影响亚洲军事格局。对此,英国的一些政界人士对布什政府迟迟不改变在对华解禁问题上的态度表示遗憾。

  英国工党议员汉密顿:“我认为美国应该意识到中国迟早成为一支重要的国际经济力量,一个日益成长的伙伴,这也是而我国财政大臣目前访华的原因,因此美国作为目前世界超级大国,应该寻求弥合与改进与中国这个正在成长的经济大国之间的关系,而欧盟解除对华禁运将会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英国政界表示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是大势所趋,美国应认识到欧盟在此问题上的坚定立场。(曹劼 钟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