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拒绝右翼准军事组织罪责赦免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0:2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2月23日电 (记者刘连祥) 哥伦比亚政府23日发表声明,拒绝右翼准军事组织提出的不再追究已接受政府遣散的该组织武装成员以往罪行刑事责任的要求。由此,哥政府同右翼准军事组织之间的和平进程出现波折。

  哥政府在声明中指出,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提出的罪责赦免要求将会严重损害哥伦比亚国内和平民主进程。

  目前哥国会正在对有关是否赦免被遣散的右翼准军事组织成员罪行的“和平与正义法案”进行辩论。据悉,“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总参谋部同日发表声明指出,如果国会通过一项追究被遣散的右翼准军事组织成员以往罪责刑事责任的法案,该组织将决定中止同政府的和平遣散谈判,重新拿起武器回到山林同左翼游击队作战。

  约有近2万人的“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成立于1997年,是由大庄园主、矿山企业主和贩毒集团私人武装组成的右翼准军事组织,在国内与政府军和左翼游击队组织呈三足鼎立之势。该组织专与左翼游击队为敌,从事暗杀、绑架、贩毒等恐怖暴力活动。去年6月,“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与政府代表经过多轮协商达成协议,承诺在2005年底以前遣散所有右翼准军事组织成员,接受政府和平遣散安排。目前,约有4600右翼准军事组织成员已按照协议向政府缴械投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