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情报官披露韩美50多个军事作战和演习代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9: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韩国《东亚日报》2005年2月21日报道] 前美国情报官员威廉·亚金在他最近的新作《代号》中披露了韩国和美国曾用在军事训练和作战上的50多个代号。

  威廉·亚金是美国颇具声望的军事观察家,他在1974~1978年间服役于驻西德美军的情报分析小组,担任情报分析官,1981年退役以后从事军事和国际安全事务的研究,目前是数家美国大报的专栏作家和政治活动家。

  在该书"代号"部分,除了被人们熟知的与韩美军事训练相关的"乙支焦镜"、"团队精神"等训练代号以外,还包含着50多个从未透露的演习及作战代号。

  其中包括了在乌山空军基地执行的针对朝鲜和中国的摩尔斯式电码窃听作战"Skivvy 9";反恐军事演习"斯巴达";用激光探测化学武器及细菌武器的空中喷洒攻击技术开发项目--"Seek Smoke"等。

  但是在这其中"Flash Knife"、"Grecian Firebolt"、等多数作战只说是秘密特殊作战训练,对于其内容并没有公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