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布格里卜监狱再传丑闻 美兵涉嫌强奸伊女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8:37 北京晨报

  美国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22日表示,军方正在调查一起有关一名驻伊美军士兵强奸女囚的案件,此次调查是迄今为止首次具体披露关于美军士兵被控强奸女性囚犯的案件。

  关于阿布格里卜监狱中的女犯人被强奸的事,最早是2003年12月,一名女犯人让人带出了一张纸条,她在纸条上说,美军强奸了女犯人,而且一些女犯人已经怀孕。

  去年,数张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的美军看守对几名赤身裸体的伊拉克囚犯进行侮辱的照片被公之于众。美军对在押囚犯进行性侵犯的问题开始受到公众关注。

  在阿布格里卜性侵犯案件中,有三名美军士兵被控将一名女性囚犯带到监狱的一处偏僻角落并命令其解开上衣纽扣。这三名士兵最终只受到了一般性惩处,并未受到司法审判。

  在另一起案件中,因虐囚指控已于上月被美国军事法庭判处10年监禁的陆军下士查尔斯·格拉纳曾在法庭上承认,自己曾让一名关押在阿布格里卜监狱的女囚掀起上衣并对其拍照。还有一件极其恶劣的事情是,几名美军给一名70多岁的妇女套上马具,然后把她当成驴,骑在她的身上。

  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对一名美军民间雇员在监狱中强奸一名年轻男性囚犯的指控进行调查。(李宓/新华社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